游打改革牌不同派系支持

吳屏珊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補選大戰,儘管坊間民調顯示,游錫堃民調高於翁金珠和蔡同榮,不過游錫堃還是積極重申民進黨改革的目標,勢必要推動過去五年所沒有的「黨政合議,集體決策」,雖然黨內不同派系立委表示支持游錫堃,卻不看好民進黨二○○七年的立委選舉,游錫堃表示,不要詛咒黑暗,應該要迎接光明。

  才剛忙完電視辯論,游錫堃再度大談改革,重申「黨政合議,集體決策」的立場不變,更強調這是過去五年從沒實踐過的政策方向,當然不是民進黨選舉失利的主因。同意游錫堃主張的還有在場不同派系立委,謝系立委鄭運鵬、新系立委段宜康、正義連線的郭正亮和吳秉叡都表態支持,不過對於二○○七年立委選舉,一個一個不表樂觀。

  不過就在民進黨主席選前一週這個緊要關頭,就算硬著頭皮也要信心喊話。無論接下來北高市長、立委、以及總統大選,民進黨能否再秀出亮眼成績單,游錫堃擔子先扛了下來,提倡黨政平等對話,不讓總統府成為黨內一言堂﹔能不能兌現這張支票,就看民進黨新任主席是否拿得出,前所未有的實質魄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