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本事也看門面求職打扮馬虎不得

看本事也看門面求職打扮馬虎不得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又是新鮮人求職的旺季,面試的時候,除了專業技能之外,行頭的打理也是非常重要。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高達八成六的主管,面試的時候相當重視服裝儀容。看到打扮邋塌的新鮮人,還會拒絕錄用。

  求職旺季,老闆在面試新鮮人的時候,最重視的是什麼?衣服乾不乾淨,整不整齊,也是首要面試重點。再來則是看髮型,頭髮有沒有梳整齊,髮型有沒有設計好,可是面試成敗的關鍵。第三是看長相,長的一表端正,在形象上有加分的作用。指甲也很重要,有沒有乾淨和修剪整齊,代表一個人的衛生習慣。可別邋理邋遢的穿著拖鞋或是一雙髒皮鞋,可是會讓上司大打折扣。

  在主管眼中,從事業務、門市服務、公關媒體、秘書、客服以及主管、行銷企劃的職務,是最需要穿著打扮的。既然穿衣服這麼重要,那怎麼穿,才最得體呢?除了專業的技能,一身像樣的行頭也是很重要的,服裝可是會反應工作上的人格特質,穿的不得體,小心錄取機會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