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成立在即 新聞局角色大轉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NCC即將成立,未來新聞局和NCC兩者之間,如何角色分工,新聞局未來該扮演什麼角色?新聞局長姚文智表示,新聞局主管產業輔導、各種獎項的補助,而有關電波管制、通訊規範和法規執行,將尊重配合NCC執行。因此姚文智說,未來新聞局一樣可以辦金馬獎、金鐘獎。

  立法院剛通過NCC委員提名人,眼看NCC成立在即,新聞局未來該如何定位,而新聞局長又如何角色扮演?說要NCC和新聞局相互配合,因為未來媒體產業的輔導獎勵,都還是新聞局負責規劃。

  簡單區分權責,NCC取代新聞局媒體硬體部分,例如原先廣電處管轄的有線電視、無線電視、廣播、衛星等範圍﹔而軟體部分則由將成立的文化部取代,涵蓋金鐘金馬獎,平面媒體等精神內容部分。

  換言之新聞局的功能只剩下國際宣傳。新聞局一再強調要尊重配合NCC,對於言論自由和角色扮演,要媒體們不要再著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