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案提覆議 18%改革來不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預算大失血,行政院相當不滿,擔心政務無法推動,決定提出覆議案,不只行政院遭殃,考試院銓敘部預算也被凍結,考試院長姚嘉文堅持軍公教18%優存改革,一定要實施,不過二月十六日號是確定無法實行了。

  總預算一口氣被砍掉了三百六十五億元,可以說是災情慘重,衝擊最大的是考試院和銓敘部人事費用以外全數凍結,軍公教18%改革能不能像行政院長謝長廷所說二月十六號一定要上路。

  行政院三分之二預算被凍結,交換條件更是蘇花公路非動工不可,而愛國者飛彈、反潛機共一百一十二億元全數刪除,國防部的軍購再踢鐵板,政府釋股收入共四百零二億元通通凍結,二次金改受到重挫,政策幾乎吃了閉門羹。

  立法院來勢洶洶衝著陳總統政策而來,不惜冒著侵犯行政權凍結預算,總統府也表示明確感受到在野黨的針對性,行政院將提出覆議,試圖敗部復活,預算可以表決,但朝野恩怨卻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