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魁補選限制多 衝擊投票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投票率可能創下新低,因為和過去幾屆選舉最大不同的是,黨部明文規定派系不准動員,加上各地的投開票所不多,讓選情冷颼颼。

  為了避免選務不公,民進黨這次的黨主席選舉,嚴格禁止派系動員投票堅持不動員,除了讓過去幾屆黨主席選舉時,黨部動員遊覽車載著民眾前往投票所的畫面成為絕響,也直接衝擊投票率。

  翻開前兩屆黨主席選舉的投票率,謝長廷跟蘇貞昌雖然都是一人同額競選,也就是只有一個人參選,但是在各派系的動員下,有投票資格的黨員二十三萬多人,投票率可以接近兩成。

  現在明文規定不動員,就算有三位候選人角逐,投票率預估只會在百分之十上下。再加上黨主席的投開票所相當的少,全台一共只有一百二十六個投開票所,其中以台北縣的十七個最多,不過台北市和高雄市都只有一個投開票所,間接影響的選民投票的意願,預計整個開票的結果會在晚間八點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