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負總統人馬包袱 游錫堃贏得辛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當選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雖然獲得了正義連線全面力挺,還和蘇貞昌結盟,但選戰開跑以來,游錫堃使終擺脫不了他是總統人馬的包袱。而且要不要參選二○○八年的總統大選,也一直被拿來大作文章,游錫堃這一仗,打得很辛苦。

  從填表參選的這一刻起,游錫堃面對媒體必答的問題不是黨的未來怎麼走,而是,是不是代替陳總統意志參選,以及未來二○○八,選不選。不只媒體問,對手更是窮追猛打,連最敬重的前黨主席林義雄,更是點名希望游錫堃不要參選讓農家出身的她只能低頭彎腰少說話深耕基層。

  把黨擺中間,個人放兩邊,搬出過去最驕傲的宜蘭經驗,卻撇清不了和陳總統的關係。從宜蘭縣長、民進黨秘書長到行政院長和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扮演好每個角色。當年揭下閣揆印信的風光、總辭的失落都曾經讓他有無限感慨。

  只是這次民進黨敗選,黨魁責任比上台、下台更加重要。一向是水牛深耕的游錫堃,能不能擺脫總統包袱,耕耘出自己的一片田地,這幅掛在家門口的「旭日東昇」或許正是他邁向二○○八內心的期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