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主席第一天 巧妙避談人事問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昨天順利產生,前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以過半的票數當選,黨的佈局完成,接下來就是內閣改組,目前傳出由蘇貞昌組閣的可能性很大,因為他和游堃關係良好,黨政合一,加上游錫堃是總統幕僚長,未來陳水扁總統、蘇貞昌和游錫堃將形成民進黨的黃金三角。

  當選民進黨主席的第一天,游錫堃神情顯得相當輕鬆,只是一談到民進黨的未來人事安排,游錫堃四兩撥千金。人對未來規劃不願意多談,只是在游錫堃在當上黨主席之後,似乎也牽動著內閣改組。

  從三合一選後,由蘇貞昌組閣的呼聲一直不間斷,倘若真的閣揆換上了蘇貞昌,這府院黨的三角關係,顯得相當微妙,因為曾經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游錫堃自然和陳總統的關係密不可分,再加上蘇貞昌在黨主席選前力挺游錫堃,兩人若又全力推動政黨合議,這扁游蘇的金三角權力架構儼然已經形成。只是這種發展與態勢,看在挺謝立委的眼中不以為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