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閣傳聞多 謝揆不願多談

郭鎧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謝長廷閣揆保衛戰,又有黑馬人選,傳出獨派大老向陳總統推薦,前台聯黨主席黃主文是合適的行政院長人選,不過黃主文的兒子,立委黃適卓出面否認,而謝長廷面對傳聞滿天飛,已經不願多談。

  民進黨執政下的閣揆寶座,會不會在兩千年唐飛組閣後,再度由非民進黨人士擔任,現在可能人選首度浮上檯面,經由獨派大老向陳總統大力推薦,傳出前台聯黨主席黃主文成為可能的口袋人選。

  當過內政部長的黃主文沒有出面表態,由兒子立委黃適卓出面否認,本土色彩濃厚的黃主文,被視為能貫徹陳總統元旦文告,憲改與兩岸政策,而行政院長謝長廷,面對又有挑戰者,乾脆把焦點擺在他與陳總統的步調,到底一不一致。

  謝長廷強調,提出覆議,與陳總統管道暢通,而目前呼聲最高的閣揆人選,應該算是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不過他卻選擇低調再低調。支持者甚至高喊,要他選總統,蘇貞昌微笑不多說,在這個敏感時刻,到底閣揆要換要留?還是要看陳總統,最後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