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組閣 跨黨派延攬人才

 / 台北市

  昨天總統才宣佈蘇真昌組閣的消息,今天蘇貞昌立刻展開人事部局,目前確定行政院副院長是蔡英文,秘書長則由現任副秘書長劉玉山升接任,其餘閣員名單,這幾天將陸續底定。

  前一天,陳總統才公告由蘇貞昌組閣,一早蘇貞昌就正式宣佈,副手和秘書長,分別由民進黨立委蔡英文和現任行政院副秘書長劉玉山來擔綱。蔡英文最早之前還當過陸委會主委,兩岸以及國際經貿的專才,是蘇貞昌延攬的重要因素。而劉玉山則是歷經六任的行政院副秘書長,還當過經建會副主委,行事風格穩健,讓蘇貞昌欣賞有加。

  政院三長拍板定案,接下來的內閣人事也逐漸明朗,其中交通部長林陵三去職幾乎確定,由現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郭瑤琪接手的可能性高。而新聞局長姚文智留任的可能性也不大,目前由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接掌的機率高。內政部長蘇嘉全也有可能會為了參選高雄市長而離開,轉由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來接手,最後經濟部長何美玥也不排除轉任經建會主委,經濟部長一職轉由現任次長陳瑞隆來扶正。蘇貞昌再三強調,用人唯才,他會用最大的誠意,組成最好的團隊。(記者蔡佩芸 方起年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