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林錫耀.李逸洋可望入閣

 / 台北市

  蘇貞昌就位,新內閣要給大家新氣象,目前副院長人選鎖定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而秘書長則以前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和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呼聲最高。財經部會首長,林全和何美玥確定下台,蘇貞昌下週一交接,內閣班底過年前全部就位。

  這應該是經濟部長何美玥最後一次以部長身分巡視石門水庫,桃園缺水問題已經解決了,何美玥認為可以放心交棒。經濟部長要當全職媽媽,財政部長則是想當老師。林全當了三年多的財政部長,現在因為坐骨神經痛決定重回學術圈。

  除了財經首長要換人做,因為作風引發爭議的教育部長杜正勝也在更換名單中。不過他個人倒是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有人想走,有人想留,有人則是輕鬆以對。會這樣說,應該都是留定了,現在讓蘇貞昌比較傷腦筋的是副院長人選,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遲遲沒回應。

  至於行政院秘書長目前考慮當年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任內的副手林錫耀,或是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下週一總辭後,新的閣員名單也會確定,部長們不管去留,總是可以安心過年。(蔡佩芸 詹維耕曾馨霈 徐湘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