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大不同閣員上緊發條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十多天以來,展現了和前任院長謝長廷截然不同的風格,面對媒體詢問,蘇貞昌總是刻意低調,惜字如金,不但取消媒體訪問時專用的麥克風架,每天在開車前往行政院路上,還會電話熱線給各部會首長,要閣員們向他一樣上緊發條。

  不管怎麼問,蘇貞昌總是這一句,謝謝大家,嘴巴緊的不得了,逼得媒體只能每天早上到蘇貞昌家門前堵人,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蘇貞昌就這樣坐車離開。相較於前任院長謝長廷,所有問題幾乎是有問必答,還怕記者手酸,貼心準備擺麥克風的烤肉架,現在蘇貞昌上任取消烤肉架,麥克風變成只能自己架,這不打緊,什麼問題都不回答更讓人頭痛,兩人截然不同的風格,同黨立委感受最深刻。

  強調實事內閣,蘇貞昌決定少說話多做事,第一天上任就來個震撼教育,還要閣員每天早上八點,就要開會上工。以身作則,蘇貞昌每天睡前繃緊神經,讓閣員們沒趕好好放春節,有這樣衝衝衝的老闆,看樣子,閣員們只能卯足全力,才追上蘇貞昌的進度。(楊茜雯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