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照處分撤銷龍祥提18億國賠

 / 台北市

  老字號的龍祥電影台,在去年的撤照風波之後,立刻提出訴願,昨天行政院裁定撤銷原處分。龍祥電影是非常開心,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並且打算向新聞局提出十八億元的國家賠償,還要告前新聞局長姚文智,不過新聞局說,會不會從新發照給龍祥電影台還不一定,因為要審議委員會,開會之後再做決定,最晚不會拖過兩個月。

  去年才被停播的龍祥電影台,一接到行政院裁定的撤銷處份,立刻向新聞局提出高達十八億元的國家賠償,甚至向當時的新聞局長姚文智,提出刑事訴訟。姚文智關機不回應,不過這七個多月的換照風波,老字號的龍祥電影台,被新聞局以財務結構不佳,被裁定撤照,如今審議委員會審議這龍祥根本沒有財務問題,撤銷處分,新聞局長換了人,還是老話一句。

  鄭文燦強調這行政處分不是局長一人說了算,不過新聞局長代表行政院發言,這大年初七,星期六新閣揆蘇貞昌依舊到行政院上班,堅持要少說多做。新內閣要以行動展現,不要光說不練,上任後接踵而來的問題,一一浮現,就看蘇揆怎麼接怎麼表現。(吳屏珊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