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盼台商勿忘本深耕台灣

 / 台北市

  陳總統希望台商積極回流,加碼台灣,也不是沒道理,因為這三年來,台商在中國的投資獲利率,已經逐漸下降,到去年為止,超過一半的台商在中國投資都虧損,政府剛好藉此機會吸引台商回流,但台商可不這麼認為,反倒希望政府能多提供協助。

  新春會台商,總統院長都到齊,給台商做足了面子,也顯示政府重視台商的用心,但政府宣示的兩岸經貿政策,要台商要在小我和大我之間作取捨,台商聽的有點擔心。

  希望政府的協助能再多一些,就是因為中國的投資獲利率,其實已經大不如前,看看台商這三年來在中國投資獲利的表現,二○○三年獲利率還有54.64%,到了去年,只剩下31%,三年來掉了兩三成,去年台商在中國的整體虧損率,更超過一半,達到52.3%,尤其廣東地區更有超過七成的台商都不賺錢,虧損最為嚴重。

  現在政府大力喊著要台商有鮭魚回流的精神,不少台商也表示,希望政府的法令能再寬鬆一些。台商的心聲,政府不是不知道,只是一切還是得循序漸進,只有穩定的管理,才能創造台商最大的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