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葉鈴 搭首航包機抵台

  而今年第一班從上海飛回的華航班機上,還搭載了一名漸凍人病患,除了五名隨行醫護團之外,華航也安排了空姐專門照顧病患,而由於中國屬於禽流感疫區,疾管局也在入境大廳發放福袋,裡頭有體溫紀錄本,希望返鄉的台商要做好自主管理。

  隨行醫護人員小心翼翼的將漸凍人病患葉玲放上升降梯,再安置到救護車裡頭,直奔台北忠孝醫院,為了這次的漸凍人返台,不但上海的華山醫院以及中山醫院派出五人的隨行醫護小組,華航也有醫護背景的空服員專門照顧,讓家屬很欣慰。

  除了特殊病患之外,整架飛機上頭幾乎都是攜家帶眷返鄉的台商,能夠全家人一起搭乘直航包機,台商都樂翻了。還有在蘇州唸書的大學生,也搭上了這班首航包機。而為了迎接從中國回來的旅客,疾管局則是送上了福袋,希望來自禽流感疫區的民眾,能夠做好自主管理。終於回到了國內,每個旅客看起來都很開心,而每個台商最大的新年願望,就是直航班機可以常態化,不用熬到春節才能搭上直航包機。(記者李慧芝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