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會唱名發紅包 遭質疑違反禮儀

 / 台北市

  這場駐台使節春節聯誼,除了總統的談話引人矚目,還有一個話題,就是總統發紅包給各國使節,這原本是一個溫馨的應景安排,但是外交部一一唱名大使上台領紅包,遭到批評為違反國際禮儀,外交部今天主動澄清,這是使節團主動要求,外交部只是配合行事。

  陳總統發紅包,這是昨天晚上外交部各國使節春宴上,總共六十二國駐台大使代表等多位外賓,就這樣一個接一個等著向陳總統領紅包。這樣的情景,讓外交部遭到外界批評,是有辱外交禮節。

  外交部澄清,是使節團表示想要跟正副總統有互動,才會有拿紅包的安排,單純要讓外賓感受過年氣氛。至於在進場前,安檢的動作讓外賓們大排長龍,是不是處理上也有瑕疵?

  黃志芳表示,這些使節都很了解這樣的一個要求跟安排,是必要的程序。外交部長黃志芳上任後的第一個春宴,雖然首創總統發紅包,但是也被外交傳統思維,叮得滿頭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