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病魔多年 孫運璿凌晨病逝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併發敗血性休克,在凌晨零點三十三分病逝台北榮總,享壽九十三歲。孫運璿是在大年初二因為呼吸困難,送進榮總急救,一度心跳停止、陷入昏迷,情況非常危急。

  孫運璿堅強的求生意志,讓他撐了十六天,而他病逝的消息一傳出,包括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都到場致意。

  在醫院苦苦撐了十六天,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在凌晨還是因為敗血性休克,離開人世。其實孫運璿一直都有高血壓、心臟病,還有糖尿病,甚至還曾經中風,不過這麼多年來,他一直努力對抗病魔。

  大年初二,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孫運璿被送進台北榮總急救,院方用了呼吸器、強心劑、還有各種救命的方法,但他的心臟還一度停止跳動。情況雖然很危急,但九十三歲的孫運璿沒有這麼快放棄自己,他一直撐到今天,在凌晨病逝,消息傳出,包括前資政徐立德,還有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也立刻到醫院跟家屬致意。

  孫運璿病逝,令人不捨,這位政治家的風範,也令人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