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論到台獨說 小馬兩面不是人

 / 台北市

  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從終極統一論到台獨也是選項之一,不僅引發黨內反彈,國內政壇也是一片批評聲浪,政治評論家認為馬英九完全是選舉操作,為了吸引淺綠選民,但出手太過急躁,現在連深藍選票都跑了,根本裡外不是人。

  談兩岸,剛選上國民黨主席時,馬英九堅決反對獨立,半年後的現在,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刊登廣告改口兩岸可以納入獨立選項,獨立不只兩岸前途的選項,更是了國民黨選舉的選項,對於台獨一向不假辭色的馬英九怎麼變了?說穿了都是為選舉,年底北高市長明年立委選舉,還有二○○八總統大選,短短半年馬英九為了衝選票,卻讓國民黨核心價值瀕臨崩解。

  馬英九先在國內點燃兩岸終極統一的戰火,但他不在國內解決,卻偏偏跑到國外去放送,配合廣告企圖化解爭端,卻反而深陷前後矛盾的泥淖,如此操作統獨議題,馬英九企圖對淺綠選民示好卻引發深藍反彈,選舉操作卻沒吸引到選票,馬英九這一招看似聰明,卻是聰明反被聰明誤。(記者蔡佩芸、彭仁鐸、游美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