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極獨? 扁馬數度過招

 / 台北市

  回顧這近一個月來的統獨爭議,陳總統先是挑起馬英九終極統一的敏感神經,逼得國民黨刊出獨立選項廣告滅火,但是馬英九也針對廢統論頻頻出招抨擊,現在陳總統借力使力,強調國民黨都把獨立列為人民選項,國統會根本沒有存在必要,狠狠將馬英九一軍,表面為統獨爭議,實質上是一連串的扁馬交鋒。

  陳總統年初一的這番談話,不但引起廢統爭議,更拉開扁馬近一個月來,在統獨議題上,好幾回合的激烈交鋒,扁馬交鋒第一回,該不該廢統?春節結束,陳總統再出招,選在台商喝春酒的場合,巧妙挑起馬英九終極統一的敏感神經,扁馬第二回合過招,馬英九訪問英國,修正終極統一的說法,改成有條件統一,國民黨甚至刊出尊重台灣獨立選項的廣告滅火,但這個廣告,火不但沒熄,反而燒得馬英九腹背受敵,好不容易傳出美方插手,派出特使關說,藍營原本等著看總統如何善後,沒想到總統再出手,借力使力,把球又丟回了國民黨。國民黨強調維持現狀,說詞一再反覆,但反觀陳總統自始至終堅持廢統,一場統獨戰,意外成為扁馬高手過招的戰場。(賴淑惠 徐俊相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