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索賄競選 鄭永金被聲押

 / 新竹縣

  新竹縣長鄭永金涉嫌利用縣府核發建照時,向廠商索賄做為去年競選縣長的經費。新竹地檢署大規模搜索鄭永金的辦公室,並且向法院聲請羈押鄭永金。而這已經是去年選後,藍軍第三位縣市首長涉嫌不法。

  漏夜接受偵訊,新竹縣長鄭永金只匆匆丟下一句。配合司法調查,原因是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去年三合一選舉賄選案,追查出有縣府官員涉嫌在核發建造執照的過程中向建商索賄,部份賄款更留向鄭永金的競選經費,所以兵分七路,對縣府和建商進行搜索,並且拘提鄭永金到案說明。

  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檢方向法院申請羈押,而回顧去年縣市長選舉,藍軍雖然選的漂亮,但是選後爭議不斷,先是基隆市長許財利因為基隆市議長賄選案,和公車處弊案涉嫌圖利,現在又有新竹縣長鄭永金因為縣府官員涉嫌索賄,遭到檢方搜索拘提,還有前台東縣長吳俊立,更是因為涉嫌貪瀆被判刑,子弟兵大錯不斷,小錯累犯,看在高喊清廉執政的馬英九眼中,只能低調。僅管鄭永金應訊時否認收賄,不過檢方複訊後認為兩人涉嫌重大,依舊向法官聲請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