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選情分析 三人交手情勢緊繃

竹縣選情分析 三人交手情勢緊繃 | 華視新聞

賴淑惠 吳育勛 報導  / 新竹縣

  接下來來看新竹縣選情,這屆新竹縣長選舉,國民黨鄭永金得票率53.61%,民進黨林光華46.39%,總選舉人數33萬人。下一屆,還是鄭永金和林光華對決的局面縣,這已經是兩人第三度對決,今天決戰鄉土,前進新竹縣。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拉起新竹縣長鄭永金的手,賣力輔選,不容有失,退黨參選的立委邱鏡淳,也在最後關頭,接受協調,同台喊凍蒜。過去曾經有十二年民進黨執政經驗的新竹縣,在上屆泛藍整合成功後,由國民黨籍的鄭永金順利當選,這次泛藍再度整合成功,誰能入主新竹縣,也為選情再投下變數。

話雖如此,不過新竹縣六成五以上的泛藍基本盤,的確是捲土重來的前縣長林光華心中的痛,因為在鄭永金之前,民進黨三屆執政,都是因為泛藍分裂,才有機可趁,不信選民喚不回,這回林光華主打老人年金再加碼,奮力一搏。

從六千起跳,藍綠參選人不斷加碼,互別苗頭,爭取老人年金,也成了新竹縣長選舉特有的文化。泛藍基本盤對上不斷加碼的老人年金,這場前後任縣長的龍爭虎鬥,現任暫時領先,選戰最後倒數時分,誰能勝出?恐怕還有一番角力。(賴淑惠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