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接警政署長拚治安新希望

 / 台北市

  刑事局長侯友宜將接任警政署長,成為歷年來最年輕的警政高官,從偵防犯罪第一線,到負責規劃政策的警政署長,侯友宜如何在既有優勢下,讓民眾大幅感受拼治安的成效,其中警力不足,特別影響到警察勤務的調度,這也是侯友宜即將上任後所面臨的第一項挑戰,而華視新聞特別推出拼治安新希望的系列報導,帶您一起來關心。

  從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十八日,在綁匪陳進興的槍口下,侯友宜戴著鋼盔抱出嬰兒,到擔任刑事局長,破獲張錫銘、林明樺犯罪集團,翻開台灣治安史上的重大刑案,侯友宜交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不過一直起來都站在犯罪偵防的第一線,如今即將接任規劃警政藍圖的署長,面臨第一個重要課題,就是警力不足的問題。

  就以人口最多的台北縣來說,治安狀況比鄰近的台北市複雜許多,但是警力缺額卻一直無法補足,基層員警缺甚至缺了七百一十七名,高居全國各警察機關之冠,再以各縣市警民比例來說,桃園縣一名警察要服務六百一十一位民眾,台中縣是一比五百九十二,台北縣警察工作也很吃重,一人要服務五百八十三人,再來是南投縣的一比三百九十八,針對警民比例懸,內政部表示明年將大幅增加警力。

  警政署長侯友宜未來挑戰,過去號稱八萬大軍的台灣警界,因為政府再造方案不斷精簡,剩六萬八千,還有幾千名警察替代役,一萬四千多個警勤區,負擔吃重。這位犯罪剋星在職務轉換,讓民眾感受治安大幅善,相信是這一位史上最年輕警政署長面對新職的嚴苛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