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高層傳異動當事人低調否認

 / 台北市

  新內閣就定位,也可能牽動警政高層異動,傳聞警政署長謝銀黨升任國安局副局長,至於署長由刑事局長侯友宜接任,不過謝銀黨婉拒,因此也不排除安排剛剛獲得博士學位的侯友宜擔任警大校長,不過相關當事人,對於這些傳言都低調否認。

人事佈局牽一髮而動全身,警政系統也傳出人事大調動,首當其衝就是現任署長謝銀黨,全民拼治安拼出成效,也拼出自己官運,傳言將循王進旺模式升為國安局副局長,不過署長婉拒,向高層希望繼續在警界打拼,這讓原本有希望接任署長的侯友宜高升無望,但是屢破大案的刑事局長,加上剛剛出爐的博士學位,即有可能在警察大學校長蔡德輝退休之際,接掌警大,讓理論與實務結合。至於現任局長空缺,則最有可能從刑事局裡頭拔擢。

中央地震,地方也可能受到波及,在一連串的警務弊案發生之後,台北市警察局長將有可能被高雄市警局局長蔡以仁取代,不過從高雄北上任職並不容易,台北市警局任職,還需要台北市長同意,也因此傳出蔡以仁不排除轉戰警政署,甚至刑事局,目前幾乎可以確定謝銀黨留任原職不動,而警大校長蔡德輝也面臨退休,警政高層卡位私下運作不斷,不過相關人事都低調否認,畢竟警察替民眾拼治安,也希望拼得自己步步高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