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議會改選 15議員遭約談

  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才剛落幕,高雄縣卻有十五名縣議被檢方約談,質疑是否收賄,檢調是在監聽中聽到疑似賄選前金一百萬、後謝三百萬的談話內容,不過許多議員被約談後都紛紛喊冤,議長還說這是被警方鬥爭。

就算議長辦公室擺滿了祝賀花籃,不過再度連任的高雄縣議長許福森,心情卻有點悶,因為他才剛連任,就有十五名議員被縣調站叫去約談,被飭回的議員還跑回來議長辦公室發牢騷,說檢方電話監聽到他們聊天疑似有賄選前金一百萬,後謝三百萬的對話內容,議長說那是檢方誤會,議員們在聊的是地方建設金。議長還拿出選前議員們就被約談,說疑似用賭場集資賄選金的報導,他說這是警方查案查過頭,什麼都聯想到賄選案。

不過從這回高雄縣議長的得票情況,許福森四十一票高票當選,就連民進黨縣議員還至少跑了五票投給他,不投給黨內推出的正副議長候選人,加上有部份議員資金流向不明,檢方還是加緊偵辦不排除約談議長許福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