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議長出爐 南台灣選舉激烈

  南台灣各縣市議會的正副議長選戰選情激烈,選舉結果揭曉,嘉義縣由余政達、張明達當選正副議長,台南縣議長由國民黨籍的吳健保連任,高雄縣正副議長則是由許福森和陸淑美連任,屏東縣則是由周典論和吳清都連任正副議長,除了嘉義縣是民進黨推派人選獲勝,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都是國民黨推派人選連任。

  嘉義縣正副議長只推出一組人選,就是民進黨籍的余政達和張明達,因為嘉義縣長陳明文在議會的綠色團隊實力堅強,三十七位議員中,就有二十七席投給這一組正副議長人員,高票當選,而在賄選傳聞不斷的台南縣,議長則是由國民黨籍的再度吳健保連任,副議長由無黨籍的郭秀珠和國民黨的周賜海較勁,最後副議長是由勝出,高雄縣議會今天更是戒備森嚴,因為賄選傳聞也甚囂塵上,大家進出還要被搜身,檢察官也要求警方全程蒐證。

  這回高雄縣是由老將許福森和陸淑美再度連任正副議長,打敗民進黨籍的林富保和陳明澤,而在最南端的屏東縣,因為只推出一組人馬,就由國民黨籍的周典論和無黨籍的林清都當選正副議長,所以這回南台灣的正副議長,除了嘉義縣是由民進黨執槌之外,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都是由泛藍議員當選正副議長。(潘潔瑩 陳信仁 陳建邦 陳益瑞 陳傳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