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瑤琪掌航發會接手高鐵投資案

 / 台北市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投資高鐵BOT案,出現重大變化,交通部七號傍晚宣布,交通部長郭瑤琪接任航發會董事長,將儘速在三月底前召開新的董事會,解決高鐵投資案。而航發會也再次重申,投資高鐵是協助國家發展,行政程序上也沒有瑕疵因此不會提出抗告。

  投資台灣高鐵,到底是不是政治考量?交通部澄清,出發點,是為了協助國家重大建設。既然,法院認為十天應該通知開董事會的行政程序上有瑕疵,將盡速在三月底前召開新的董事會把規定給刪除。

  具有官方色彩的航發會,是去年九月在行政院主導下,召開臨時董事會,把「國家重大建設」增列為捐助對象,金援高鐵四十五億元,全案,遭到法院駁回後,交通部長郭瑤琪,仍力挺航發會的投資決議。交通部和航發會一致認為沒有錯誤投資,所以不會撤回資金。在行政程序上也沒有違法將不會向法院提出抗告。(記者倪于雅 張豐耀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