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 遲繳停車費不罰

夏德桔 李登文 薛松乾 張晉豪  / 台北市

  要告訴您一個好消息!路邊停車繳費逾期超過七天,本來要罰款600元到1200元,不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認為,這項規定罰金太高,同時政府也沒有建立催繳制度,對民眾相當不公平!因此通過刪除,新制度將在立法院通過後實施,不少駕駛人都相當開心,不過交通部卻強烈反彈,因為這樣一來,政府每年將損失9.6億元@!

  相信許多車主一定都有這種經驗,停車拿到這樣一張繳費單,如果逾期七天沒繳款,又會再收到六百元到1200元的罰單,有些車主就抱怨,罰金實在太高了。以台北市為例,停車一小時的費用大概是20元,如果逾期七天沒繳費,罰款是600元,三十倍的罰金,讓不少車主覺得沒道理。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是認為這項處罰太嚴苛,而且政府沒有建立催繳制度,所以決議刪除。這樣一來,政府每年的停車費罰款收入將會損失高達9.6億元,交通部趕緊表達抗議。如果立法院三讀通過,最快年底就可以施行,提醒您,新法實施之前,還是得在七天內準時繳費,免得被罰了冤枉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