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危機十週年反併吞遊行定調

 / 台北市

  今天也是台海危機十週年的日子,由本土社團共同發起的三一八護民主反併吞大遊行,主辦單位定為民間遊行,扁蘇將不會出席,同時台聯立委也提案成立反併吞和平委員會,捍衛台灣主權意味濃厚。

本土派人士一起剪斷象徵飛彈的引信,向中國嗆聲意味濃厚,三月八日不僅是台海危機屆滿十週年同時中國通過反分裂法也即將屆滿一週年,本土政黨及社團全力動員三一八要號召十萬人上街頭遊行,向不斷在沿岸部署飛彈,製造兩岸關係緊張的中國,展現台灣人民維護主權的意志,本土派大老齊聲譴責中國的惡行。

而主辦的民進黨也表示將邀請扁李蘇出席,原則上定調為民間遊行,官方將不會出席。此一同時台聯立委也提案成立反併吞和平委員會,捍衛台灣主權意味濃厚,反中國併吞,泛綠陣營大團結,目的就是要讓對岸的中國知道,台灣民主得來不易,也不容破壞。(記者郭怡岑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