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長文宣布辭職陸委會全力慰留

 / 台北市

  政府宣佈終統後,海基會現任董事陳長文,以海基會已經失去當初設立的宗旨為由,宣布要辭去海基會董事的職務,不過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得知後表示,終統並不會影響海基會運作,將全力慰留陳長文。

  名律師海基會創會副董事長兼祕書長陳長文,是當年兩岸辜汪重啟對話,關鍵推動者之一,政黨輪替後,雖然擔任海基會董事,還是常常投書媒體批評時政,尤其對兩岸交流降至冰點非常不滿,而這次政府宣布終統,更讓陳長文正式決定離開經營十五年的海基會。

  國統綱領停止適用,陳長文認為海基會已經失去當年設立目的,堅持求去,陸委會海基會,正強力慰留,巧的是,境管局拒絕中國演員張國立來台宣傳引發爭議,不過陸委會態度依然強硬。法規可以檢討,但是中國演員宣傳涉及對台統戰就是不准,吳釗燮全力慰留海基會老前輩,但對兩岸事務依然是積極管理。(記者郭鎧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