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毛巾業嗆聲抗議中國貨傾銷

 / 台北市

  中國製的毛巾大量進口到台灣,讓台灣的毛巾業大受打擊,今天雲林地區的毛巾業者就動員上千人北上抗議,要求政府盡快通過「進口救濟案」,而下午經濟部也舉辦公聽會,台灣代表和中國官員都出席,這也是兩岸第一次在WTO架構下進行的貿易戰。

  一次又一次把自己做的毛巾往上拋,一千兩百多位毛巾業者,在總統府前面,為自己爭取生存權,連老伯伯也不惜下跪,希望總統聽到他們的心聲。因為便宜的中國毛巾大量進口台灣,讓本土毛巾業面臨重大危機,這些業者頂著寒風帶著怒氣,一大早北上陳情,第一站,在經濟部前,就有人和警方發生口角。接著走到監察院,把陳情書交給行政院副秘書長賴清期,抗議民眾要求,政府趕快通過進口救濟案。

  賴清期就是不敢做出承諾,這樣的回應,讓大家不滿的情緒到了最高點。業者怒吼,經濟部也聽到了,不但破天荒,對中國進口毛巾進行反傾銷調查,還舉行聽證會,兩岸毛巾大戰就在這裡開打,右邊是台灣代表,而左邊是特地來辯護的中國官員,雙方人馬正面交鋒,誰也不甘示弱,這場貿易戰要到廿五日,才有結果,如果經濟部做出「損害認定」,雙方官員在六月也要面對面談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