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統後首度會面扁宋握手超尷尬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政府宣布終統後首度碰面,地點是在一場追思會上,由於宋楚瑜在總統宣布終止國統會與國統綱領後,曾經提出嚴詞批判,使的這場意外上演的扁宋會,場面有點尷尬。

  陳總統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這場紀念前行政院副院長徐慶鐘追思會上,意外碰了面,時間回到追思會一開始,陳總統首先進場坐在面對講台右手邊,包括前行政院長李煥、郝柏村也都坐在第一排,十分鐘後,才在終統議題上,大批陳總統的宋楚瑜隨後進場,不過一看到總統人就在前座,宋楚瑜立刻停下腳步坐在左邊第二排避免尷尬。被眼尖的會場人員認出來,宋楚瑜還是得起身,從總統身邊走過坐到左邊最前排,還好與總統分坐兩邊碰不到面。

  就在陳總統致詞完畢走下台,出乎大家意料的扁宋會此刻上演,總統主動向前與宋楚瑜握手致意,不過兩人並沒有交談,表情也有點尷尬,也讓這場原本單純的追思場面,意外成了朝野領袖高峰會。(記者郭鎧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