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風波不斷 郭瑤琪傳言異動

 / 台北市

  交通部長郭瑤琪上任短短四十九天,就傳出可能被撤換的消息。外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郭瑤琪處理ETC案太軟弱,加上沒有事先掌握航發會投資高鐵四十五億的風波,讓蘇貞昌兩度動怒,差點換掉郭瑤琪。不過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出面否認,郭瑤琪則說會虛心檢討,但對官位不戀棧。

  四十九天前,一月二十五日,新內閣新氣象,郭瑤琪接下交通部長,但意想不到的考驗卻一波接著一波。二月十八日ETC電子收費系統上路,政策搖擺不定民怨四起,好不容易半個月後稍有起色,卻爆發招標弊案,郭瑤琪被立委炮轟到暈頭轉向。連只會生孩子這種話都說出了口,但ETC弊案重傷內閣形象,檢討聲四起。而郭瑤琪要概括承受的不只如此,就連航發會投資高鐵四十五億都出包,台北地院宣判投資無效,郭瑤琪事先卻沒掌握情況。但接下來,不但出狀況還鬧出人命,台鐵撞死五名自家員工,悲劇讓郭瑤琪的處境雪上加霜,走了台鐵局長徐達文,代局長徐亦南發言又是狀況外。當然會變臉,因為屬下出狀況,主子也難為,外傳蘇貞昌兩度動怒,還要換掉郭瑤琪。

  從工程會轉戰交通部四十九天,郭瑤琪每天都疲於奔命,接下來的挑戰還沒結束,ETC未了,高鐵資金也有狀況,想要看到這樣的笑臉,恐怕很難。(記者何佩蓁 夏德桔 汪智聰 鄭仁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