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策進會縣長智庫人事權縣長掌控

  到底工策會是個甚麼樣的單位?華視記者實地走訪,發現這個單位就設在五股工業區的某棟大樓裡,規模不小,還有台北縣政府的指導掛牌,不過我們訪問了工策會裡頭的資深員工,員工都說沒有聽過縣長有安插一名司機到這裡上班,但縣長有權力指派人員是不爭事實。

  外傳台北縣長周錫瑋把去年選前公佈走路工錄影帶的大南客運司機張先生,在勝選後,不忘間接獎勵他,安插到台北縣工策會來上班,但工策會是個甚麼樣的單位?神神祕密的連縣府員工都搞不清楚。

  華視記者從網路上查到這個單位,全名叫做台北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的機構,就藏身在五股工業區裡頭,規模不小,大門前還掛有台北縣政府的指導招牌,只是當我們問到有沒有這名司機當委員,得到這樣答案。

  縣長也權力指派,不用學歷,不用背景,還有薪水可以拿,功能說好聽話是當縣長的智庫,不過,實際做了哪些事?有哪些成員?恐怕周縣長得攤在陽光底下,才能讓人不把工策會跟政治酬庸劃上等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