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干預檢調偵辦走路工案陷膠著

立委干預檢調偵辦走路工案陷膠著 | 華視新聞

蔡季芸 蕭鈺燁 尤淑嬿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整起走路工疑似賄選事件,檢方昨天收押一人交保兩人,但今天泛藍立委主動調集人證物證,甚至自己還要當申訴人。由於一切不符合偵辦程序,導致檢察官偵辦進度幾乎停擺,反倒是大南客運,希望檢方趕緊找出誰才是洩漏影帶祕密的關係人。

  板橋地檢署查走路工,週三約談十七人,經過偵訊後一人聲押、兩人交保,原本後續應該繼續偵辦,但板檢卻停下腳步,由於立委強力介入,主動調人證、物證,此舉不符檢方辦案程序,偵辦作業因此暫停,連法務部都不願出面回應。

  不過台北縣調站、北機組還是針對疑點繼續清查,下午到大南客運站追查錄影帶來源,大南客運表示,車上的行車監控系統都被鎖住,除非是有心人士刻意安排,根本不可能拿得到監視畫面。大南客運站表示,當初一共租出五部車輛,對方事前也曾經先看車,車輛調派都由承租人指揮,是不是有心人士在幕後刻意安排,大南客運也希望檢調早點查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