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啟動政黨合議 七人小組議定政策

 / 台北市

  民進黨要正式啟動黨政合議制,他們希望政府政策的大辯論,民進黨府院的不同調能不要再發生。

  陳水扁總統兼任民進黨黨主席時期曾經提出黨政合一,最後讓民進黨淪為一言堂,為了要挽救執政頹勢,民進黨要再度啟動黨政合一機制,七人小組成員包括總統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行政院長蘇貞昌,黨主席游錫堃,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以及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府院黨高層齊聚開會,而首次的會議將針對國會論壇可能引發的效應進行推演,還有下屆選舉是不是要二合一以及修憲等議題來討論,不過實質內容是什麼,副總統和蘇貞昌都不願多談。

  現在的執政黨像多頭馬車,府院黨各做各的,以陳水扁總統強勢主導的風格來說,黨政高層結束會議,既不可能是扁系的游錫堃來主導,也不可能由政院來指揮,而到最後恐怕還是成為總統府的一言堂,執政機制已經磨合七年,再度召開府院黨高層會議能夠凝聚多少共識,外界都很好奇。20060409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