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禍從口出批新加坡人笨

 / 台北市

  無黨籍立委李敖,言詞犀利早就出了名,不過日前李敖在節目上公開批評新加坡人笨,種不好,在網路上引起強烈的反彈,甚至有網友指責李敖是沙文主義,譁眾取寵。禍從口出,引起國際風波,李敖本人今天沒有出面回應,要等明天再對外說明。

  立委李敖又有新話題,這次可是為了李大師的一句話,引爆國際論戰。因為李敖日前在電視節目中,公開批評新加坡人笨,是種不好,還說如果問他新加坡出類拔萃的人,除了李光耀的兒子李顯龍,他只能再講出一個人,就是可愛的孫燕姿,要叫他再講一個,他孤陋寡聞講不出來。連人家的祖宗八代就罵了,這可不得了,網路上掀起論戰,批評的聲浪不斷,就是要李大師解釋清楚。不過李敖本人沒有出面澄清,等周一上班再說。

  翻開過去台灣和新加坡之間的言語風波,口不擇言的例子最有名的莫過於前外交部長陳唐山。不只陳唐山,早在民國八十四年,前總統李登輝在國民大會,也曾經跟當時的民進黨總召張富美,批評過當時的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獨裁,差點引起國際風波,失言的例子不勝枚舉,在在印證,禍從口出的道理。(記者彭仁鐸 許翔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