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封殺人事案謝感嘆政治介入

  謝文定以四票之差,遭到立法院否決,謝文定無奈的表示,他堅持不讓政治干涉司法,換得這個結果,至少守住檢察官的風骨,總統府也發表聲明,表達遺憾,但檢察總長難產,也造成特偵組成立的時間將會延誤,藍綠對立的結果,將會延誤重大弊案的偵辦進度。

  上午八點十分,謝文定的座車一如往常的開進司法院,臉上掛著笑容,面對即將揭曉的檢察總長結果,他說一切平常心看待,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謝文定漸漸嚴肅起來,露出思考的表情,直到接起通知落選的電話,才終於知道一切都已經結束了。認為政治干預司法的,還有總統府,表示政治力的干預,非理性的影響檢察總長任命,讓人深感遺憾。這個結果,除了讓當事人遺憾之外,其實還會影響到重大弊案的偵辦。由於法院組織法規定總統要在三個月內重新提名,而立委職權行使法,也限定要另提他人,這麼一來,特偵組的設立,勢必就會延誤。

  原本全民期待檢察總長出爐後,可以大刀闊斧的偵辦重大弊案,但卻因為政治對立,造成檢察總長難產,這樣的代價卻是要人民來承擔。(記者尤淑嬿李中恩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