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美受阻 黃志芳外交大考驗

 / 台北市

  從終統、布胡會,到這次總統出訪,台美關係面臨嚴格考驗,也讓上任才短短三個月的外交部長黃志芳,面臨從政生涯最大挑戰,黃志芳就透露,為了儘早確定出訪行程,與美方展開馬拉松式協商,晚上乾脆就在外交部過夜,壓力之大,前所未有。

  臉上難掩疲態,勉強擠出笑容,黃志芳已經一天一夜沒回家,為了總統出訪過境地點遲遲沒決定,坐上外交部長位子短短三個月,黃志芳已經見識到這場震撼教育,加在身上的沉重壓力。有家不敢回,理由很簡單,總統專機在美國停哪?美方就是沒回應,不親自坐鎮,哪能放心!不只如此,黃志芳上任後,立刻遇上終統這顆超級震撼彈,加上布胡會後效應,台美關係已經蕩到最谷底,加上攜家帶眷阿布達比行,被點名奢侈浪費,不僅道歉了事,眼眶還數度泛紅,內外夾攻,縱使頂著總統人馬光環,也難以招架。

  記者會上,雙手十指緊握,黃志芳一向被視為總統行程最佳安排者,卻在部長任內,首次總統出訪,吃了美方一記悶棍,也難怪黃志芳自我解嘲,很多歷任部長沒見識過的,他三個月都遇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