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行程極度機密 外交單位封口

 / 台北市

  總統專機剛剛六點左右降落中東的阿布達比,不過背後的曲折卻讓外交部人員人仰馬翻。
 
  總統專機飛上天,但是到哪裡加油,竟然到了飛機落地前兩分鐘才曝光,原本傳出可能的路線,包括北非的利比亞、南非的開普敦,傳出中東的非邦交國黎巴嫩也是總統府的第一志願,不過最後選擇阿布達比。背後一再更改行程,就是擔心提前曝光被中共打壓,出發前不到24小時,外交部長黃志芳還被迫放出煙霧彈,由總統府主導,在起飛前的關鍵24小時之內,緊急通知駐美代表李大維,拒絕過境美國阿拉斯加,再經由我國杜拜辦事處以傳真的方式通知黎巴嫩機場,表達希望可以落地加油的許可。

  雖然消息提前曝光,依舊遭到中共打壓,不過外交部強調主權獨立的決心,總統府、外交部一律封口,連負責專機任務的華航,低調的程度其實也看的出端倪,以往擔任專機任務,華航總是大張旗鼓舉行記者會,大力介紹機組員,但這次卻看不到任何宣傳,防護工作也只有三位華航高層參與,協商過程完全檯面下進行,或許也說明了總統行程刻意延後一天,突發最重要的原因。(記者彭仁鐸 何家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