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對國家熱愛總統鼓勵唱國歌

  剛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台的陳總統,上午出席"總統盃錦標賽"時,意有所指的表示,他這次出訪,發現巴拉圭全民都唱國歌,總統鼓勵大家用歌聲表達對國家的愛!對此,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酸溜溜的回應說,如果總統願意帶頭唱,部會首長也應該跟著唱!

  比賽還沒開始,總統先帶頭唱國歌,仔細看,今天總統唱國歌,嘴巴張大,聲音也特別宏亮。總統人剛回國就馬不停蹄,和大家分享巴拉圭經驗,希望全民大聲唱國歌,不過這番話,聽在馬英九耳裡卻有不同解讀。

  馬英九話說的這麼酸,不是沒有原因,今年元旦升旗,總統與以台北市長身分出席的馬英九並肩站,馬英九高唱國歌,總統則雙唇微張,一旁的副總統呂秀蓮,最後索性連唱都不唱了。

  唱國歌是不是就代表愛國?見仁見智,只是才被質疑因為終統,造成外交困境的陳總統,選在這個敏感時機,高聲唱國歌,難免引發外界政治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