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趙家五人 簡水綿.趙建勳飭回

 / 台北市

  台開案風波在今天進入重要的偵查階段,檢方一口氣以犯罪嫌疑人的身分約談總統女婿趙建銘、他的父母親趙玉柱、簡水綿,以及他的弟弟趙建勳夫婦,一共五個人到案。目前包括簡水綿以及趙建勳夫婦已被飭回,而簡水綿在步出地院時還被攝影機撞傷了。現在還剩下趙玉柱父子還在偵訊當中。

  一走出北檢,簡水綿與趙建勳就被記者團團包圍,簡水綿還被攝影機撞傷了,短短的十公尺,走了十分鐘。對媒體的問題,他們都不回應,趙建勳緊緊摟著媽媽簡水綿,表情驚恐不安,而且還緊張到上錯車。歷經八個小時長時間的偵訊,兩人顯得神情憔悴,最後總算是擠上了計程車。趙建勳拍著媽媽的肩膀安撫她的情緒,他們真的想不到因為台開炒股,一家五口都被約談,趙建勳夫婦和簡水綿因為證據不足被飭回,但是趙建銘與趙玉柱父子被移送北檢複訊已超過十個小時,顯然整個台開炒股案的關鍵和他們父子脫不了關係。

  檢方要釐清的是台開股票有沒有內線交易,消息是誰洩露的,而出借買股的八百萬資金是趙家資金還是他人,這個答案即將公諸於世,不管是不是不利於趙家,總統駙馬與總統親家被約談,已經破了台灣司法史的紀錄。(記者何佩蓁 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