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通過初選還有硬仗要打

 / 台北市

  郝龍斌順利出線,但國民黨許多黨內大老卻直言,挑戰才要開始。不只黨內質疑郝龍斌的政治人格,黨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進黨的蔡英文也在抬面下暗自運作,我們的整理報導。

從十一年前,退出國民黨的這一刻開始,政治人格搖擺,一直是郝龍斌備受批評的致命傷,從國民黨到新黨,到五年前接下民進黨政府環保署長的棒子,批評聲浪沒有停過。為了國家利益是郝龍斌的標準答案,只是這個答案,深藍選民聽的進去的,恐怕沒幾個!再加上一場初選辦下來,葉金川、蔣孝嚴,通通和郝龍斌起了嫌隙,基層擔心,肚爛票會在藍綠正式對決的時候,發生關鍵作用。

  因為票除了投給郝龍斌,不是沒有第二個選擇,還有誰?還有他。國民黨辦初選的同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走訪基層的腳也沒停過,參選的態勢也越來越明顯,主席馬英九也感受到壓力。還要再協調,意味國民黨的黨內初選可能是白忙一場,更慘的是,如果國親硬幹,坐收魚翁之利的民進黨,該派誰呢?

  民進黨想推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來填補謝長廷退選的氣勢,也成為郝龍斌邁向市長寶座的最大假想敵。現在郝龍斌的心情恐怕是,贏了初選又如何,真正的挑戰,還在後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