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選舉暫落幕新席次藍減綠增

 / 台北市

  村里長及鄉鎮代表選舉,昨天大致完成,不過,全國有四鄉八村里,因為豪雨導致交通中斷,必須延後一個星期投票。目前開出的選舉結果,國民黨拿下將近兩千兩百席,掌握優勢,但比起四年前卻小幅下降。反觀民進黨,雖然身陷弊案風暴,獲得的席次卻增加四十七個百分點,但黨主席游錫堃說,民進黨要再接再厲。

  儘管豪雨災情不斷傳出,但對有些民眾來說,冒雨涉水也要投下神聖的一票。全國村里長選舉暫時落幕,不過在中南部,包括台中縣、南投縣、苗栗縣等幾個縣市,共有四個鄉八個村里,卻因為對外交通嚴重受阻,必須延後一星期投票。

  目前的開票結果,國民黨還是大獲全勝,拿下兩千一百九十七席。但和四年前兩千五百席相比,卻是稍稍退步。反觀民進黨,雖然身陷弊案風暴,當選席次卻從四年前的一百二十五席增加到一百八十四席,成長幅度將近百分之五十。

  高興之餘,還是要再接再厲,前一天再三保證陳總統絕對沒有涉入任何弊案的游錫堃,現在開始要帶領民進黨,從基層再出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