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總統審查會藍軍鎖定兆豐金

 / 台北市

  立法院總統罷免案審查會,今天進入第二天議程,泛綠立委依舊缺席,也沒有官員到,還是一場藍營獨腳戲。而今天的戲碼鎖定金融問題,藍營立委把明天即將登場的兆豐金控股東會當成主題,痛批行政院圖利財團。

  立法院審查會的第二天,重點在財政崩盤,國家舉債的危機何在,不過,立委的關心的,可是明天兆豐金控所開的股東會,一場董監事大戰即將開打,原本應該官股掌控的兆豐金,目前趨勢卻將落入民股手中,國親立委,先開炮火,痛批一場。要包圍兆豐金,直指財政部長呂桔誠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失職,更讓國親立委有了理由和藉口,繼續推罷免案。然而,看看罷免案的門檻,需要1/4的立委決議,和2/3的立委表決同意,就是要147位。不過目前的藍綠比例,綠軍就佔了一百人,國親加起來也不過才112人,就算無黨聯盟或無黨籍的全都加進去,也不過才121人,根本過不了門檻。藍軍執意堆動罷免,其實心裡也有底,要過關,很難,所以乾脆這樣喊話。說穿了,整個罷免案只不過是要讓阿扁在歷史留下臭名,對民生有沒有幫助,民眾自有公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