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傳喚當證人黃芳彥明晨返台

 / 台北市

  檢方偵辦SOGO案,已經發出傳票要求黃芳彥在這個月三十日,以證人身分出庭,因為黃芳彥在SOGO經營權轉移和禮券案中,都扮演關鍵角色,人在美國的黃芳彥,已經訂好機票,預計明天清晨六點多返台,但黃芳彥是不是明天就會現身,還是未定數。

  以罹患攝護腺癌為由,請假前往美國的黃芳彥,住在朋友家多天後,已經離開華府,檢方也已經發出傳票,要求黃芳彥這個月三十日出庭,因為他在SOGO案中,扮演了關鍵角色。檢方調查,黃芳彥為了SOGO經營權,曾安排李恆隆和徐旭東在九十一年九月十七日,和二十三日兩次密會,事後李恆隆疑似給黃芳彥100萬SOGO禮券,徐旭東接手SOGO後,流出的500萬禮券,也可能給了黃芳彥,而這些禮券是不是有轉送給吳淑珍,這些疑點都需要黃芳彥親自說明。

  目前得知黃芳彥已經訂了華航機票,班機預定在二十三日清晨回到台灣,黃芳彥會不會搭上這班飛機,還不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三十日黃芳彥沒有出庭,將可能面對檢方的強制拘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