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綠藍攻防四大黨主席督軍

 / 台北市

  不過在罷免表決前夕,四大黨主席都親自坐鎮黨團指揮,沙盤推演,雖然明知過關機會渺茫,但國親為了留下憲政史上罷免總統的記錄,祭出甲級動員,一票都不准跑。民進黨團,則全部換上背心,展現反罷免氣勢。

  來看今天一大早,朝野對決前的氣氛!顧不了天氣有多熱,89位民進黨立委這回通通穿上黑色背心,展現團結,不參加投票,反罷免,反到底!黨主席游錫堃一路領軍,繞行立法院,受到泛綠支持者,夾道歡迎。回到稍早前的黨團大會,氣氛可就冷淡許多,立委們默默領了印著綠色字體的背心,立刻穿上,就像反罷免,沒人敢跑票。反觀國民黨黨團大會可就勢如破竹,主席馬英九親自到場督軍,一一跟立委們握手打氣,藍軍為了罷免,明知不過,想到要歷史留名,全員照樣熱血沸騰,就在距離不到一百公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坐鎮指揮﹔還有不願選邊站的台聯黨,像是部隊出征,唱歌表達立場,卻跟整隊進場的國民黨團,在議場外短兵相接。這場已經預告輸贏的表決大戰,藍綠還是卯足全力拼團結,在這個時候,過程比結果重要!  
(吳屏珊 郭鎧 賴淑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