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實彈操演試射命中率僅1成

  為了讓海巡護漁任務更有信心,海巡署下午針對三艘新型二代巡防艇舉行外海實彈射擊任務,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實彈射擊首度採用二零機炮,雖然試射成績只有一成命中,但六級的風浪中,海巡人員給了自己八十分的成績。

  海巡二代100噸級巡防艇,在傳出了有砲無彈的說法後,海巡除了否認外,並在今天首次進行外海試射。海巡這次試射地點是在蘇澳外海東方二十海哩的雞仔瀨,射程是一佰公尺,採用的2零機砲,和舊巡艇貫用的T15機槍火力更強,值得玩味的是海巡這次出海的假想敵竟然以日本旗為標靶,是不是宣誓護漁向日本公然挑釁,海巡表示,真的只是做一個紅心標靶而己。只是外海風浪達六級,加上船體七度傾斜,又有媒體在一旁監督,命中率只有一成,海巡表示成績好不好不重要,達到訓練目的就好。

  一趟航行下來,四個小時航程加上顆的實310顆實彈射擊,三十一位首度試射的海巡土兵仍是精神抖擻,也希望透過這場訓練,能為我國海防增加助力,除了打擊不法外,也能進一步保護我國漁民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