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輪擱淺 金門海巡出艇相救

中國貨輪擱淺 金門海巡出艇相救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報導  / 金門縣

  昨日傍晚,有一艘大陸貨輪「建興輪」在金門東南方海域擱淺,金門海巡署在接獲通報後,立刻前往救援,還好船上10名員工最後都平安無事。九月十六日傍晚18:05分,海岸巡防署第十二巡防區接獲國家搜救中心通報,有一艘大陸貨輪「建興號」於北碇週邊海域觸礁擱淺,船上10名船員已棄船搭上救生艇等待救援。

  十二巡防區立即派遣PP5037巡防艇前往救援,在事發地點附近,發近成功救起救生艇上的8名船員,並得知另二人已由行經附近海域之大陸漁船救起送回大陸圍頭港。這此船員一上船,每個人臉上雖充滿著笑容,有些人也立即拿起手機打回家報平家,這艘滿載著磁磚的大陸貨輪「建興號」,原本預計由廣州出發前往廈門圍頭一帶,但竟然在這一條有六年航行經驗的航道上觸礁,船長百思不解。

  稍後,大陸方面「華意輪」、「泉州灣拖1號」、「藍泰27號」等三艘救援船亦到達事發位置,並由「泉州灣拖1號」將這8名船員帶回廈門,完成這次的救援活動,由於金門地區海域暗礁、淺灘特別多,所以海巡隊呼喻大陸船隻,不黯金門地區海域特性,勿靠近金門海域航行,以維護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