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追捕我漁船海巡隊出動對峙

  又有漁船遭到日本追捕,上個月二十九號,富祥十六號漁船,疑似越界補魚,遭日本六艘保安廳船艦追捕。我方海巡隊跟日方對峙二十四小時後,決定一起登船檢查,最後富祥十六號才在昨天晚間返台,將面臨日方上百萬罰款,船長抱怨連連!富祥十六號漁船慢慢開回台北縣萬里磺港,結束跟日本保安廳船艦一天一夜海上追逐,船員已經精疲力盡。整起事件發生上個月二十九號,富祥十六號漁船,疑似越界補飛魚卵,遭到日本船艦追逐,投漆彈攔截,儘管漁船已經開到我方暫定執法線,日本船艦還是一路追擊。

追逐戰也驚動我方海巡隊,終於在三十日早上八點半喊停,中日雙方各出動六艘船艦護漁,最後登船臨檢,認定漁船撈過界,將面臨巨額罰款。只是漁船越界,海巡為了不被扣上「護漁不力」的大帽子硬著頭皮護漁,也可能賠上中日良好的外交關係。(記者黃佳萍、陳能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