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遭挾持 家屬盼相關單位先救人

 / 宜蘭縣

  又有台灣漁船被大陸漁工挾持,蘇澳漁船興隆號在日本硫磺島附近捕魚時候,突然發出求救信號,但發出信號後就失聯。失蹤之前,漁船在求救時,曾經有提到大陸漁工之間發生爭吵,現在家屬希望相關單位趕緊出面就人。

  王先生憂心的說事情發生以後,他曾經好幾次發出電話、手機試著跟漁船連絡,但始終都沒有辦法聯繫上。漁船發出求救信號之前,船長曾經回報,一位漁工因為放錯位置,責罵大陸漁工,擔心可能因此遭到挾持報復。

  這艘遭到大陸漁工挾持的蘇澳漁船興隆號在十日突然發出求救信號後,就完全失聯,而船上除了有船長陳木財與運輸長黃進興兩名台籍船員之外,還有八名大陸員工,倒楣的是這已經是興隆號第二次被挾持。

  目前政府已經展開救援行動,希望在漁船開到中國之前,先行攔截,但家屬們希望政府無論如何先確定台灣船員是不是安全,讓他們稍微可以安心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