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釣魚台主權馬英九訪日受矚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星期一將要到日本訪問,不過行前卻傳出,日方有人質疑馬英九仇日,擔心二○○八年國民黨執政後的親中立場,會影響美日同盟的台海和平關係!對此,馬英九表示,這只是少數人的看法,他沒有反日,但對於釣魚台主權,馬英九仍堅持保釣立場,不會改變!

  舀起一瓢南方澳的海水,馬英九慷慨激昂,這是去年台灣光復六十週年,馬英九再度公開宣示保釣立場的畫面,去年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前往靖國神社踢館,馬英九不但親自送機,還掏腰包捐了十萬塊盤纏,這些看在日方眼裡,全都成了仇日的挑釁動作,日方質疑,馬英九親中反日,二○○八一但執政,將影響台海安全,馬英九維持基調,堅持保釣,不過對於各界質疑,馬英九不但先在下午,安排日本媒體專訪,訪日期間,更將發表演說,強調維持東亞區域繁榮與安全的決心,動作這麼大,就是希望能在二○○八大選,弭平仇日觀感,也為自己的總統之路,再來個國際面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